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守小家、护大家,机自学院师生争做社区志愿者

创建时间:  2022/04/06  王智渊   浏览次数:   返回

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校园内,机自学院的志愿师生不分昼夜、迅速集结,奔赴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学子;校园外,在机自学院党委的号召下,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坚决执行“双报到”,真正把“进社区、亮身份、践承诺、作表率”落到实处,深知大家安定、小家才能安定,主动参加自己所在社区的抗疫志愿工作。筑起亮丽的战“疫”风景线!

“我来报到,请分配我任务!”他们引导居民积极配合,协助居委干部做好老年人、儿童和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的关爱帮助,协助医务人员扫描核酸检测码,登记核酸检测信息等等……受到社区基层党组织和群众们的点赞。


初心不改,同心战“疫”——教师篇




      自动化系仪自党支部孙鑫、易开祥同志和新显中心党支部张成喜同志争做物资“最后100米”的配送员。



自动化系办公室党支部仇静豪同志协助社区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



自动化系办公室党支部郭文彬同志在社区负责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送外卖、分发抗原检测试剂等工作。



自动化系办公室党支部谢姚同志参与社区核酸检测扫码做码、抗原测试包发放回收登记。



自动化系办公室党支部黄文彬同志负责社区物资运送工作。



自动化系办公室党支部王佳寅同志、毛楷心同志在社区组织居民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协助抗原测试包发放。



自动化系重点实验室支部书记王建国同志参加社区抗原检测志愿工作并协助核酸检测秩序维持与调度。



机自系办公实验党支部胡慧娟同志协助社区进行抗原检测试剂盒的分发与回收的登记工作。



机自系机械自动化党支部冯杰才同志主动加入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滴水涟岸社区志愿者团队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新冠肺炎抗原检测等抗击疫情工作。



电气工程系直属党支部代颖同志分发并回收抗原测试套装,记录居民的抗原检测情况,敦促居民尽快进行抗原检测工作,保证负责片区居民全部按要求完成抗原检测工作。



电气工程系直属党支部赵剑飞同志参加社区抗原检测志愿工作并协助核酸检测秩序维持与调度。



电气工程系直属党支部李雪同志协助社区抗原试剂的分发和收回的登记工作。



特种机器人党支部高同跃同志凌晨5点半到居委会集合并开展核酸检测准备工作,负责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并帮助老人登记核酸检测二维码。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奋斗,虽然有点辛苦,但看到全体居民都非常顺利完成核酸检测,他表示更加坚信我们能一起战“疫”成功。



机械与电子党支部刘玉林同志从4月1日起参加小区60号楼管控、取快递、分发大礼包、发抗原试剂等工作。



机电与产学研支部徐丹萍同志(左)在社区志愿楼道组工作,负责运送物资和核酸秩序维护;李磊同志(右)在社区协助物资分发和帮助困难家庭、照看宠物等人性化服务。


风里雨里,和你在一起。机自学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扛起特殊责任,迅速集结,主动请战,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他们以实际行动,成为疫情防控中流砥柱,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以星火之名,燃青春之光——学子篇


“近距离接触医务工作者让我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他们的艰难与伟大,一天2000多次的核酸检测工作也让我接触了很多邻居,他们的配合也令我十分感动。从上至60多岁的退休老人到下至20岁的大一学生,我们有力出力,团结一致,共同抗疫。人心齐,泰山移,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下,凛冬终将结束,春天终会到来!”——张一清


周承铭


张一清

2018级电气工程周承铭同志、2021级智能制造工程张一清同志参加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协助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传递条码纸等工作,并负责抗原试剂分发。


“大家共同努力配合之下,我们社区井然有序地完成核酸采集工作。同困难做斗争既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李子昂


高卓


李子昂


钱伟

2021级电气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高卓同志、2021级研究生自动化2班李子昂同学、机自系博士党支部钱伟同志在社区协助核酸检测秩序维持、抗原试剂盒的分发与回收登记、搬运物资等工作。


握指成拳,合力致远

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

我们听过太多的故事

也见证过无数志愿者们的身影

感谢每一个挺身而出的参与者、守“沪”者

机自学院师生将继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戮力同心守护好人民的安康、上海的安全!


上一条:电气工程系直属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电气工程系抗疫实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