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专业



人才培养:

本专业新工业革命与新经济时代为背景,以应对变化、塑造未来为建设理念,以继承与创新、交叉与融合、协调与共享为主要途径,培养具备健全人格、社会责任、国际视野,具有坚实的工业工程理论基础、实验技能和其它学科知识,创新意识强、团队协作好、综合素质高,能在制造、服务、咨询及金融等领域从事科研、教学、科技开发及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多样化人才。

专业特色以培养既具坚实的工程技术基础又掌握现代管理方法的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为目标,以机械工程为主线,管理学科为辅线,学科基础课有制图、机械设计、电工电子技术等,同时涵盖工程经济学、运营管理、人机系统学等。

导师制:本科生全程导师制,为每名新生配备全程导师,在学生学习的不同阶段进行针对性的指导,促进学生品德、知识、能力的更好发展与提高。

本硕贯通培养依托学科优势,把科研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科研反哺教学,促进科研与教学互动,实行本科生-研究生-学术导师的培养方式,培养创新拔尖科学研究人才。

自主成长:国内外20家知名企业建立联合教学基地。形成学生全面参与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活动氛围,学生毕业后可在制造、服务、咨询及金融等领域从事科研开发及管理工作。

国际化培养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普渡大学、德国亚琛大学签署暑期交流及3+1项目,拓宽学生国际视野。


核心课程:

自动控制系统、工程力学、电工电子学、机械设计基础、工业工程基础、运筹学与系统分析、人机系统学、质量管理与可靠性工程、设施规划与设计、工程经济学、运营管理、生产计划与控制等。


就业单位:

工业工程专业考研方向多,直研保送到北京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985高校。就业面非常广,可在制造业、金融、物流、科技、服务、咨询等领域工作,既有在上海通用汽车公司、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等大中型企业从事工业工程师、质量工程师、精益生产工程师、物流管理、采购、供应商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又有在普华永道以及创业公司等从事咨询管理工作。


图片

工业工程专业2021届毕业生去向


图片

工业工程专业实验室


图片

工业工程专业学生在上海克来机电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