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机”忆如新,机自学院举行2021年校友值年返校活动


2021年5月22日,上海大学机自学院校友值年返校活动在宝山校区东区如期举行。来自91届、01届、11届等多届的近百名校友,怀揣着对母校的回忆与期待重返上大。阔别校园已久的校友们相聚于机自大楼前,老友重逢,同窗再叙,喜悦与感动成为了整场活动的主旋律。



13时,校友们陆续返校,在签名墙上留下印记,在宣传桁架前合影,成为了校友们最喜闻乐见的返校打开方式。在签到处,学院还为校友们准备了内容丰富的返校礼包,包括院徽、定制水杯、帆布袋等一系列机自文创品,得到了校友们的一致好评。



13点30分,校友们齐聚伯时会堂。机自学院党委书记于瀛洁教授为活动致词,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近些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发展与成就。她对校友们给学院提供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希望校友们今后能继续为母校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电气工程系主任汪飞向校友们介绍了新成立的电气系,希望今后能与校友紧密联系,加强合作。教师代表,时任2011届自动化系本科生辅导员周慧恩老师、时任2011届机自系本科生辅导员王敏老师发言,她们回忆了当年往事,引起了在场校友的阵阵共鸣。辅导员老师送给校友们最美好的祝福,希望校友们今后一切顺利,前程似锦。



自动化系校友代表、合众新能源汽车前瞻部总监邢斌,精机系校友代表、三佳机械(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力也各自分享了感言,回忆了在校时的求学时光,表达了对学院培养的感激之情。

机自学院学工主管杨扬老师也就学院校友分会的建设情况向校友们做出了汇报,希望双方今后能展开更多合作。



会议结束后,学院还精心准备了“精品实验室”参观活动,参观内容包括了当前正热的智能协作机器人、“小材大用”的微纳光学成像与精密检测、应用广泛的无人艇,还有应用光学检测和网络化控制等等,可谓干货颇多。精彩的参观让校友们感受到了学院浓厚的科研氛围,也勾起了大家学生时代埋头实验的回忆。随后各级校友分会议室进行了交流:机自系校友在802A,11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校友们在604会议室畅谈后又重游了美丽的上大校园。




相逢日短,难言珍重。同窗之谊,经岁月淬炼,方显厚重而纯真。母校是校友们展翅高飞的后盾,也永远是远航归来的港湾、精神寄托的家园。上海大学机自学院以开放的姿态拥抱每一位机自学子,欢迎校友们多畅叙情谊,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