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自学院召开学科建设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会议

创建时间:  2023/03/20  王智渊   浏览次数:   返回


3月14日上午,机自学院召开学科建设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会议。学院学科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学院党委书记陈方泉、院长于瀛洁,以及学科建设领导小组组员、秘书出席会议。会议由于瀛洁院长主持。



于瀛洁院长简短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及四个一级学科点建设工作组成员调整情况,并布置完善修订学科建设方案任务。



王小静、费敏锐、吴德亮、于瀛洁分别介绍了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这四个学科的建设情况,包括学科方向凝练、人才队伍体量、教学科研成果等,并与其他高校的对应学科进行纵向横向对比,剖析各学科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与需求,提出下一阶段的发力方向。随后,与会教师依次发言,就学科建设中的难点痛点、资源引进、推进举措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陈方泉书记指出,各学科要关注人才梯队建设,积极培养引进各类人才充实教学科研队伍;同时兼顾硬指标和软实力,强化内涵建设、彰显学科特色。

于瀛洁院长强调,一是要依托机械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要求,梳理并争取更多资源,明确优势发展的方向;二是保持战略定力,遵循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研创新内在规律,把好人才培养“质量关”,把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求;三是要融入学校“五五战略”发展思路,优化学科建设布局,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抢抓机遇、凝聚优势、聚焦重点、全力以赴,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自仪奖学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学习践行二十大精神 促进党建业务融合 —— 电气工程系直属党支部与上海台风研究所举行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