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大学机自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计算机、控制和机器人学国际会议(ICCCR2023)

创建时间:  2023/03/28  高霞   浏览次数:   返回

2023年3月24日至26日,由上海大学、安徽理工大学主办,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安徽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三届计算机、控制和机器人学国际会议(ICCCR 2023)在上海大学乐乎楼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旨在为学术研究和产业界的资深研究者和青年研究者提供一个信息交流的国际平台,共有来自美国,新加坡,挪威,新西兰,意大利,秘鲁等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知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此次盛会。

会议伊始,本次大会主席,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于瀛洁教授作为会议主持人,向各位嘉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问候,并向承办本次会议的相关单位表达了感谢。国际部副部长、国际合作处处长崔巍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此次会议将促进学术和业界广泛关注的应用研究,推动国际合作,促进计算机、控制和机器人技术的发展。随后,安徽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沈刚院长在开幕式上作了开场发言,介绍了会议基本情况,并鼓励参与者进行跨学科交流,分享知识和思想。

本次会议邀请了4位主旨报告嘉宾和4位特邀报告嘉宾,他们是: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Edwin K. P. Chong教授 (IEEE Fellow, AAAS Fellow);纽约大学的Zhong-Ping Jiang教授 (IEEE Fellow, IFAC Fellow, CAA Fellow);纽约大学坦顿工程学院的Maurizio Porfiri教授 (IEEE Fellow, ASME Fellow);复旦大学的张文强教授;上海大学的雷静桃教授;北京科技大学的马超副教授;同济大学的李汶柏博士和英国斯旺西大学的Zhan Li博士。本次大会的大会主席于瀛洁教授、组织主席上海大学张顺琦教授和议程主席周文静教授分别主持了主旨报告和邀请报告。

大会主题涵盖了智能控制、优化理论、机器学习等热门领域。大会设置了三个线下分会场、一个海报分会场和四个线上会场,共有七十多个学术报告。

此次会议为参会者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交流机会,推动了学术和产业的合作发展,也为相关领域的学者们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除了聚焦于现有领域的研究和进展,大会还将引领未来发展战略的探索,为学者们提供了探讨未来发展趋势和应对挑战的机会。

会议期间,经组委会讨论决定,2024年第四届ICCCR2024将在4月19-21日在上海举行,期盼明年大家上海再相聚!至此,第三届计算机、控制和机器人学国际会议(ICCCR2023)画上圆满句号。

上一条:上海市智能制造及机器人重点实验室获评2022年上海市优秀重点实验室

下一条:“自仪奖学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