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自学院彭艳教授获“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称号

创建时间:  2020/08/07  王智渊   浏览次数:   返回

“2019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日前顺利结束。经评选,上海大学机自学院彭艳教授等10位(组)获“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称号。

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活动由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上海教育电视台和上海市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于2008年共同发起举办。经过连续12年的评选,共有700多位个人或团队被推荐参加评选,120位个人或团队当选历年“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2019年,在市文明办、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的指导下,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上海教育电视台和上海市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继续共同主办“2019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并由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网、青年报、新闻晨报、劳动报、易班网、上海学习网、澎湃新闻社等作为媒体支持单位。


彭 艳

上海大学教授

(高等教育组)


心系深蓝海洋强国梦的无人艇领军人

上海大学无人艇工程研究院院长、海洋智能无人系统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彭艳教授围绕海洋强国战略,致力于海洋智能无人艇装备、海洋传感器等的研究工作。她率领的无人艇团队用9年的时间,研制“精海”9个系列无人艇,探测南海岛礁海域、南极罗斯海、东海岛礁,成功完成东海“桑吉号”海上撞船事故探测和处置。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十余奖项。在实现海洋强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彭艳教授和无人艇青年团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彰显巾帼新风采,建功新时代,做海洋强国的建设者。


(摘自:上海教育电视台)

上一条:陈明华校友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成功举办

下一条: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来访机自学院推进共建联合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