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成旦红书记参加机自学院无人装备与系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创建时间:  2020/12/01  王智渊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30日下午3点半,机自学院无人装备与系统党支部“学习四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在东区9号楼机自学院党员活动室(101A会议室)举行,无人装备与系统党支部成员与会,上海大学终身教授龚振邦、宣传部、组织人事处组织处、党政办等相关同志列席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无人装备与系统党支部宣传委员周洋做了“学习四史,不忘初心”——无人装备与系统党支部党建工作汇报,周老师介绍了无人装备与系统支部一年以来结合“党员教育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党员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的党建工作情况。

随后,支部成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致‘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胜利返航的贺信”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上海大学终身教授龚振邦回顾了上海科技大学成立的历史,谈到四史学习教育最大的两点体会,一是党的领导核心和决策作用,二是坚持群众路线。机自学院无人艇工程研究院院长彭艳讲到,“奋斗者”号研制及海试的成功,给了我们科研工作者极大地鼓舞,无人装备与系统党支部愿以发展无人装备与系统技术,提升我国海洋装备能力为使命。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展无人装备与技术”的中心任务,时刻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做好科技攻关,突破“卡脖子”技术,大力培养和引进国际一流人才和科研团队,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邵文韫老师结合无人艇全程导师制工作进展情况,就如何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跟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

成书记认真的聆听了支部成员发言,最后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无人装备与系统党支部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作为高校老师应该充分发挥专业特长,致力于关键技术攻关,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成书记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推进科研成果对人才培养的反哺,通过阐释专业内核,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后备骨干人才;二是要对无人艇团队建设和成长的经验进行进一步凝练,形成可复制和推广的团队精神;三是鼓励围绕“环上大科技园”开展科研转化工作,促进科研成果与生产力的转化。

“党员在哪里、组织就建在哪里、工作就覆盖到哪里”,机自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把党支部建立在最活跃的学科链和科研链上,激励了机自学院更多党支部和党员师生投身到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中来。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出席机自学院机器人研究历史回顾展暨党建样板支部成果展

下一条:我院荣获上海大学2020年度招生宣传及就业工作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