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年上海市电站自动化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暨共建单位联合会议召开

创建时间:  2020/12/06  吴影清   浏览次数:   返回

 

12月5日,2020年度上海市电站自动化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暨共建单位联合会议在上海电力大学科技园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学术委员会主任庄松林院士、副主任上海电力大学原校长曹家麟教授,委员有:上海交通大学席裕庚教授、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院长郑明光正高工、华东理工大学顾幸生教授、同济大学张浩教授、上海大学马世伟教授、华东电力设计院黄慧雄正高工、上海自动化仪表股份有限公司规划发展部副部长史哲烽高工(代表高正明委员)、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动化事业部部长黄建明正高工、上海交通大学严正教授、外高桥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朱懿灏高工、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副院长周一军正高工;共建单位代表有:上海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陈凯正高工、技术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兼总工程师包伟华正高工、经济运行部部长朱强正高工,上海电力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彭道刚教授、副院长黄福珍教授,上海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东东教授、副院长杨兴武教授,外高桥发电责任有限公司副主任工程师叶颖俊高工,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及重点实验室主任费敏锐教授、副院长兼自动化系主任苗中华教授、电气工程系主任汪飞教授以及宋杨教授、杜大军教授、郑敏副教授等共30余人参会。会议由李东东教授主持。

 

 

首先,李东东教授介绍了学术委员会成员,各单位参会嘉宾及代表,并致欢迎辞。

 

 

随后费敏锐教授及上海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上海电力大学、外高桥发电有限公司等实验室共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实验室近一年来的科研成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相关工作。

 

 

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委员和来宾们依次发言,并进行了认真充分的讨论,在实验室发展方向、研究重点、团队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最后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庄松林院士进行总结,他指出,2020年以来,在上海市科委领导下以及各依托单位支持下,重点实验室在研究工作开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重点实验室继续瞄准国家、上海市和电力行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能源发展方向,结合人工智能、互联网+等国家战略,牢牢抓住并充分发挥已有产学研合作优势,进一步凝练与做强研究方向,争取成为优秀的上海市重点实验室。同时,希望实验室各单位继续给予全方位支持,推进重点实验室取得更大成绩。

 

上一条:机自系李静、沈南燕团队在中科院一区(工程:机械)杂志MMT上发表机器人领域研究成果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出席机自学院机器人研究历史回顾展暨党建样板支部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