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自学院党委与顾村镇党委区域化党建合作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创建时间:  2020/12/23  王智渊   浏览次数:   返回

12月22日上午机自学院党委与顾村镇党委区域化党建合作签约仪式暨全面合作交流研讨会在东区9号楼604室顺利召开。顾村镇党委书记赵平,党委副书记、镇长陈一岚,副镇长朱国锋及镇党政班子成员,机自学院党委书记于瀛洁,党委副书记、院长费敏锐,副院长、自动化系主任苗中华及各系主要负责人、科研主任等,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仇静豪主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建引领,推进应用学科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努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四史”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提高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机自学院党委和顾村镇党委开展合作共建,通过搭建平台、定期交流,形成党委指导下总支、支部发挥各自特长和优势,以共建活动有力推动双方党建引领下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服务社会和地方经济等方面的工作。双方党委书记签署了共建合作框架协议。



费敏锐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机自学院整体情况,陈一岚镇长介绍了顾村镇情况,并通过顾村镇和上海机器人产业园区的宣传片,让大家对顾村镇有了更全面直观的了解。随后双方就科研合作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苗中华副院长详细介绍我院在机器人、智能制造、自动化等特色领域的研究成果。于瀛洁书记介绍了我院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社会服务和服务地方企业的成果,以及双方未来合作的设想。赵平书记围绕宝山区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宝山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目标,谈到顾村将积极加强与上大的合作对接,依托上海机器人产业园与机自学院开展深度产学研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合作,并邀请学院领导近期参观访问顾村镇,进一步落实合作细节。



会后,在学院党政班子陪同下,顾村镇党政班子成员参观了网络化控制实验室、上海市智能制造与机器人重点实验室、无人艇工程研究院等重要科研实验室。



此次结对共建合作体现了双方充分整合资源,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工作创新,推进了区域化党建。机自学院党委将紧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检验党建看发展”的理念,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紧密围绕上海三大重点发展产业和五大中心建设,着力解决好“卡脖子”技术问题,以共同需求、共同利益、共同目标为纽带,努力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



上一条:CCTV-1报道上海大学《脑机接口“解读”你的大脑》

下一条:教学有方育良才,校企共赢谱新章——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来我院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