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自学院党委与出版社期刊社党委共建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1/05/17  王智渊   浏览次数:   返回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多措并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5月17日上午,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与出版社期刊社党委共建签约仪式在出版社125会议室举行。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大伟,机自学院、出版社期刊社党政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大伟主持。

会议伊始,双方分别就各自的党建工作尤其是近期党史学习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机自学院党委书记于瀛洁介绍了学院坚持以一流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在工作中总结形成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五个聚焦+五个发力”的工作特色。曾桂娥同志介绍了出版社期刊社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三大特色,并汇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举措和“泮溪讲堂”平台打造、智库楼的党员活动室建设以及联组结对等方面的特色工作。



随后,机自学院党委和出版社期刊社党委、机自学院直属电气工程系党支部与出版社期刊社党委图书一支部、机自学院青联会和出版社期刊社青联会分别进行共建签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大伟指出:双方要以共建为契机,加强党建与业务相结合,通过开展联组学习、期刊、学术论文撰写与发表讲座、支部结对等共建活动,推动双方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以达到1+1>2的实际成效。



接着,机自学院院长费敏锐和期刊社社长秦钠为第23个上大期刊屋“期刊屋机自学院志愿服务点”揭牌,费敏锐院长与出版社社长戴骏豪互赠图书。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讲话,对出版社期刊社党委和机自学院党委此次共建表示高度肯定,并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是双方要以签约为起点,以打造实事为目标,在共建期间让教职工有实实在在的参与感和获得感;二是要融合出版社期刊社文化“软实力”和机自学院学术科研“硬实力”,扎实推进双方办实事、开新局;三是要做好宣传工作,为充分展现最高学科水平和最优秀学术成果搭建平台,以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机自学院党委与出版社期刊社党委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共建促发展,为建党百年献礼。


上一条:机械工业出版社一行赴电气工程系交流研讨

下一条:机自学院召开“学史力行:汇聚力量、共话成长”青年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