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自学院召开师德教育专题动员会暨“集思”师德讲坛第一讲开讲

创建时间:  2021/07/05  王智渊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2日上午在机自学院伯时会堂,机自学院召开了师德教育专题动员会暨“集思”师德讲坛第一讲开讲。上海电力大学原校长、上海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曹家麟教授,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谢宝婷,机自学院党委书记于瀛洁,机自学院院长费敏锐,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代表,各教工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等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动员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仇静豪主持。



会议伊始,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谢宝婷作师德教育专题动员报告,介绍了师德专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工作方案及主要内容。



为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学院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红色基因,涵养高尚师德,学院聘请曹家麟教授为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专家”,指导学院党委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机自学院院长费敏锐为曹家麟教授颁发了聘书。



为更扎实有效做好机自学院师德建设工作,学院开设了“集思”师德讲堂。随后,曹家麟教授为大家带来了第一讲——“薪火相传、育时代新人”。曹教授从“回顾、感悟、希望”三个方面展开,他回顾了青年教师期间在钱伟长老校长等老一辈领导的帮助下成长与发展的心路历程。感谢党和国家的培养以及前辈们的指导与帮助。曹教授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将自身的发展同学校、学院发展紧密融合,同频共振;并不惜从小事做起,有志向、勇承担、敢担当、干成事,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于灜洁书记作总结讲话。于书记指出在师德专题教育中学院要坚持“六个学+三个用好”;开设“集思”师德讲堂,以“师德”正“师道”强“师能”;选树学院“师德标兵”,用身边的榜样传递师德力量;在学生中开展感恩教育,营造尊师重教的浓郁氛围,并就暑假前需要落实的具体任务进行了部署。



接下来,机自学院将围绕中心工作,学习优秀典范,选树身边榜样,守牢底线红线,有序推进本单位的师风师德建设和教育工作。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与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课程思政的重要素材,有机融入课堂教学,引导广大教师 潜心教书育人,为建党百年献礼。


上一条:电气工程系直属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主题党日

下一条:机自学院党委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