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自学院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创建时间:  2021/11/22  王智渊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19日,上海大学机自学院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宝山校区东区机自大楼举行,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模式,旨在通过论坛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为海内外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与友谊邂逅桥梁,促进彼此之间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增强工程领域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与合作,携手推动上海大学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建设。论坛共吸引来自美国、法国、英国、以色列、俄罗斯、澳大利亚、瑞典、日本、新加坡、中国等国内外著名高校或科研机构的39位青年学者参会。

下午1点论坛开幕式在机自大楼355举行。上海大学人才办主任姜颖、人事处副处长晋兴雨、机自学院党委书记陈方泉、院长于瀛洁、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要负责人、学院骨干教师以及海内外青年学者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undefined


开幕式由机自学院陈方泉书记主持,他代表学院向与会的各位专家、青年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结合机自学院快速发展的现状,诚挚表达了对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加盟的热忱期盼。


undefined


上海大学人才办主任姜颖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留学回国到上海大学工作、成长的经历。他介绍了上海大学的总体情况以及学校近年人才计划申报获批状况,给与会学者分享了一个美丽、温暖、奋进的上海大学,并向广大青年学者们发出邀请,欢迎世界各地青年才俊加入上海大学。


undefined


机自学院院长于瀛洁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架构、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建设及成果、国际交流等情况,以及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表达了对引进青年英才,充实人才队伍的渴求和重视。


undefined


上海大学人事处副处长晋兴雨老师为与会青年学者介绍了我校人才引进多种方式以及待遇等大家关心的问题。

开幕式结束后,论坛分五个会场进行分组报告,各学科骨干教师出席。与会的海内外青年学者就自己的学习工作背景、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做论坛报告,围绕国际学术前沿、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通过论坛互动,与会青年学者对上海大学机自学院相关学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表达了依托上海大学申报人才计划或直接加盟上海大学的意愿。论坛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学院将进一步做好论坛后续工作,积极与相关学者接洽,做好人才引进工作。


上一条:上海市电站自动化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暨共建单位联合会议成功召开

下一条:滕华强所长受聘上海大学兼职教授并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