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概率约束下复杂网络化控制系统的建模及控制研究

创建时间:  2020/09/29  吴影清   浏览次数:   返回

报告题目:概率约束下复杂网络化控制系统的建模及控制研究

报告人:田恩刚上海理工大学教授、博导

报告及研讨时间:2020年10月2日9:00-13:00,地点:宝山校区东区9号楼702B

报告摘要:针对一类随机时变系统,我们提出了一种新型的控制器设计目标--基于概率约束的控制目标,即,设计一类控制器,使得被控对象落入某个指定区域的概率大于给定值。相对于最优控制目标以及有界控制目标,我们提出的概率约束的控制目标具有更好的灵活性,在经济领域以及过程控制系统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可以有效解决多目标冲突问题。


田恩刚教授简介

田恩刚,男,上海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2005年毕业于东华大学获得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2014-2016年期间获得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江苏省“333工程”优秀高层次培养对象以及江苏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等。曾在香港理工大学和英国布鲁内尔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和访问学者。近年来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所发表论文在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中被引用超3900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部级项目2项。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网络化控制系统、网络攻击及安全控制、复杂系统建模及估计等。

上一条:第40届中国控制会议(CCC2021)网站正式上线

下一条:2020高端外专系列学术报告(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