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复杂光照及坏天气下图像处理研究和应用

创建时间:  2020/12/12  谢燮   浏览次数:   返回

报告题目:复杂光照及坏天气下图像处理研究和应用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14日

报告地点:上海大学东区10号楼508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唐延东,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机器人视觉与模式识别;分别于1984和1987年在山东大学数学系计算数学专业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于2002年在德国BREMEN大学工程数学研究中心(ZeTeM)获得博士学位;自2004年,任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先后主持研发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重点项目、国家重大工程预研项目、中科院重点项目及企业委托开发项目等20余项;在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及光学领域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和顶级学术会议论文70余篇。


报告内容简介:

如何让计算机和机器能够像人一样感知及认知外部环境,而且能在复杂光照及坏天气下能自主地工作,是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研究内容。本报告将从光和成像的基本原理讲起,介绍复杂光照及坏天气下图像处理研究和应用所面临的一些问题,相关的处理方法、关键技术以及在空间、地面及水下环境的应用。


上一条:Power Electronics and Simultaneous Power and Information Transfer

下一条:2020高端外专系列学术报告-X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