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自动化系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专业2020年云端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

创建时间:  2020/07/22  王智渊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19日-20日,自动化系成功举办了2020年“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专业-优秀大学生云端暑期夏令营”活动。来自大连理工大学、郑州大学、黑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计量大学、上海大学等68所国内重点高校的120余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本次云端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开营仪式由王舒憬老师主持,自动化系主任苗中华教授致欢迎辞,对营员们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通过网络及线上方式加强交流,更多地了解上海大学、了解机自学院自动化系,并欢迎同学们进入自动化系继续深造。对自动化系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学术氛围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以“智能装备与机器人前沿技术”为主题,从国家层面、学校层面和学科层面,围绕‘“自主系统群体智能”、“智能信息感知”、“智能装备与机器人控制”、“无人系统”等内容,为各位参营学员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让各位参营同学对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专业有了初步的认识。



随后,王舒憬老师详细介绍了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专业的历史、目前专注的各个研究方向,以及研究生奖学金情况、保研考研情况、毕业生就业情况。并详细介绍了目前学科招生的主要导师情况,以及夏令营的面试考核环节要求。最后苗中华教授邀请学员们在疫情结束后来校参观交流。



在毕业生交流环节,来自华为、腾讯、英特尔、展讯、蚂蚁集团、ABB、海康威视、浦发银行、格罗宁根大学等工作与学习单位的毕业生与营员们分享了自己在考研、科研学习、择业就业等方面的经验和想法,并热情解答了营员们提出的研究方向选择、如何出国读研读博、工作薪资待遇、职业发展等诸多问题。

在汇报考核环节,参照推免生复试标准从综合素质、专业知识和英语口语等方面对参营营员进行了考核。

为期两天的夏令营在云端落下帷幕。


上一条:机自学院举行2019-2020学年辅导员工作考核会

下一条:机自学院举行本科生全程导师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