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自学院举办“智领医工,能享健康”系列讲座

创建时间:  2020/07/24  王智渊   浏览次数:   返回


“智领医工,能享健康”系列讲座于7月23日晚圆满结束。此次系列讲座围绕医工结合展开,全程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完成。讲座主办单位为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与医工交叉研究中心、中国仿真学会生命系统建模仿真专业委员会、中国仪器仪表嵌入式仪表及系统技术分会及上海大学机械工程实践工作站。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费敏锐为系列讲座做了开幕致辞。系列讲座从6月30日晚开始第一场到7月23日晚结束最后一场,共八场,16位教师参与。最后由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于瀛洁做总结讲话。

6月30日晚,上海大学机自学院、医学院双聘教授,机自学院人工智能与医工交叉研究中心主任杨帮华做关于智能脑机接口技术及其在医工交叉领域研究探索的演讲;随后,上海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郭帅教授做了关于智能健康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及探索的演讲。

7月2日晚,机自学院副教授、2019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田应仲做关于共融机器人若干关键技术及其工程实现的演讲;随后,上海大学智能基础件研究中心主任、英国帝国理工大学JointsInSilico研究中心客座教授华子恺做关于骨与关节中的医工交叉研究的演讲。

7月7日晚,机自学院教授王驰做关于超小自聚焦光纤探头的研制及应用方法的演讲。

7月9日晚,机自学院副研究员张震做关于肌电手势预测技术及应用的演讲;机自学院教授刘媛媛做关于微纳生物3D打印与微纳操作机器人技术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研究报告。

7月14日晚,机自学院教授、上海市智能制造及机器人重点实验室赵翠莲老师做关于生物肌电在呼吸康复中的研究应用的演讲;机自学院副研究员、精密机械工程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周文静做关于数字全息技术及其在数字医学中的应用的演讲。

7月16日晚,机自学院副教授,香江学者任彬做可穿戴下肢外骨骼人机协同设计与实验研究的演讲;机自学院副研究员高洪跃做关于“光克隆”真三维显示研究及其在医疗影像领域的应用的演讲。

7月21日晚,机自学院特聘研究员周文举做关于面向智能制造的高速视觉装备及工业应用的报告;机自学院讲师、青年东方学者张兵做关于基于影像导引下的肿瘤能量消融技术的演讲。

7月23日晚,机自学院副教授、学科建设主管柯显信做关于人机情感交互关键技术研究的演讲;机自学院特聘副研究员岳涛做关于基于微流控芯片的微纳制造与微环境控制及其生物医学应用的演讲。

本次“智领医工,能享健康”系列讲座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大学生及各位学者积极参与,线上会议每场平均参会人数在400人以上,讲座过程亦是反响热烈。同学们认真听取各位老师的演讲介绍,并积极通过线上互动提出问题,老师也会一一给出详细的解答。参与的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系列讲座学习到了很多,了解到人工智能与医工交叉的研究领域、医工结合的热点研究方向,知道了医工交叉研究应用现状,学习到老师们的研究方法等等,很多同学表现出对相关研究的兴趣,表示希望能更多的了解相关研究内容,并希望能再次参与类似的讲座。


上一条:机自学院2019级分流学生线上迎新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温岭市委组织部、团市委、青年企业家协会一行访问机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