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自学院2019级专业适应性教育圆满举行

创建时间:  2020/09/05  王智渊   浏览次数:   返回

8月31日-9月4日,机自学院四系八个本科专业结合各自特色,对2019级708名学生进行了为期五天的专业适应性教育。本次专业适应性教育由主题讲座、实验室参观、软件培训、项目实践等多种形式组成,旨在通过集中性学习增强学生的专业认知度、激发专业兴趣、树立专业自信。通过分小组设计、完成并展示自身作品的方式,提高学生的创新创造力、动手实践力和团队协作力,真正实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8月31日-9月3日为各专业的集中教育阶段,9月4日为学院层面的成果集中展示阶段。

9月4日9:00,专业适应性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在J楼举办。学院党委书记于瀛洁、党委副书记仇静豪,教学副院长刘丽兰、电气系系主任汪飞、精机系教学副主任刘梅、电气系教学副主任杨影,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和数位专业教师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全体2019级学生参加。



活动上半场各位评审在J楼一楼大厅,共同参观和点评2019级专业适应性教育成果。两个小时的时间里,评审老师认真听取了A、B共30个小组学生的作品答辩,充分地进行了现场交流并给予学生肯定与鼓励,最后基于整体情况进行总体打分排序。




下半场活动在J楼202教室进行作品点评和颁奖仪式。机自系余光伟老师给予了同学们作品很高的评价,也欢迎大家完善作品,积极参与更多科创竞赛。精机系陈勇老师表示,同学们作品的创新性令人印象深刻,希望大家在专业学习的同时掌握更多专业技能。电气工程系汪飞老师表示,从大家的作品中看到了同学们的努力和热情,欢迎大家在今后与导师多交流想法做出更多地成果。自动化系高志远老师先给予了同学们鼓励,随后向大家提出要专注专业学习的建议。最后,学院副院长刘丽兰老师对本次专业适应性教育进行了总结回顾,也对同学们接下来三年的专业学习生活寄予厚望。



根据评审的综合评分,活动现场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进行了现场颁奖。获得一等奖的六件作品分别是智能机甲、智能车足球赛、宿舍生活美学的纸品小物创造、基于减速齿轮组的发条小车、搬运码垛机械手模型展示、智能月球灯。



学院党委书记于瀛洁老师发表总结讲话。她对获奖的小组表示祝贺,也为大家在这短短几天的时间里表现出的强烈地拼搏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感动。她希望大家在接下来三年的专业学习中能够不忘初心,把本次适应性教育中感受到的“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机自文化不断传承发扬下去。

2019级专业适应性教育至此圆满结束,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收获满满。正如智能车足球赛项目同学所言“紧张、忙碌而又充实的三天必将成为我未来无法难忘的回忆:第一,它极大地激发了我们的创新热情与对于专业和科创经赛的兴趣;第二,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学好、学精;第三,“团结就是力量”。相信我们在机自学院,一定能够扬帆起航,实现自己的价值,创造属于自己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共同期待2019级同学们在未来三年不断成长,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上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综合科技服务技术集成研发和应用”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咨询会召开

下一条:2020上海市研究生芯片设计应用类项目选育总结大会在上海大学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