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培训会

创建时间:  2020/11/13  胡慧娟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有效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加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认识,落实以评促建理念,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月12日下午,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机自大楼604会议室召开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工作培训会。机自学院党委书记于瀛洁、教学副院长刘丽兰、精密机械工程系主任刘树林、机自学院其他系主管教学工作的副主任、机自学院部分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刘丽兰副院长主持,测控教研室主任王志明老师对认证工作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相关职能部门和与会教师进行了培训。

王志明老师强调专业认证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我校对测控专业工程认证工作的高度重视。他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家高等教育五位一体质量保障体系中专业认证及评估的重要组成之一,其核心理念包括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产出导向”的教育体系、“持续改进”的质量观。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不是评价学科实力,而是看我们能不能培养出符合要求的合格的工程师人才,是对全体学生的考量,是对“学生能做什么、学生该做什么、学生会做什么”的具体思考和评价。会上,于瀛洁书记、刘丽兰院长、刘树林主任等围绕工程认证的要求,就院、系如何更好地组织实施等提出了意见。参会教师对目前认证工作的具体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踊跃提问和热烈讨论。

本次工程教育认证培训会加深了我院相关部门和与会教师对工程教育认证的认识,贯彻落实了“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评估认证理念,为实现以评促建、主动提升我院教育质量,助力我校测控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和专业评估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携手共谋航空维修新发展——记航翼研究院来访机自学院交流活动

下一条:第40届中国控制会议(CCC2021)筹备情况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