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大学第三届“方姚自强奖”、“方周自强奖”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创建时间:  2021/09/16  王智渊   浏览次数:   返回


9月11日,上海大学第三届“方姚自强奖”、“方周自强奖”颁奖典礼在宝山校区机自大楼322伯时会堂成功举办。“方姚自强奖”设奖人、碧云资本创始人姚毓林先生,“方周自强奖”设奖人周忻先生代表、易居研究院副院长陈小平女士,上海华谊集团沈国平先生,上海宝信软件公司汪耕先生等出席了本次典礼。

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的上海大学领导有: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上海大学终身教授方明伦,上海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校友会办公室主任陈然,上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许瑞,上海大学组织人事部副部长、人事处处长、上海市智能制造及机器人重点实验室主任刘丽兰,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陈方泉,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于瀛洁,机自系系主任田应仲,机自系党总支书记赵其杰,以及机自系师生代表等也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典礼由上海市智能制造与机器人重点实验室执行副主任沈南燕主持。



典礼伊始,沈南燕介绍了方姚、方周自强奖的设奖起源与基本情况。接着,刘丽兰宣读了获奖名单,本年度,“方姚自强奖”评选出2名教师、1名博士研究生、6名硕士研究生及5名本科生;“方周自强奖”评选出6名教师、5名硕士研究生及4名本科生。龚思怡、姚毓林、陈小平、于瀛洁为获奖师生颁发奖状与奖金。




随后,获奖教师代表雷静桃、罗均,研究生代表刘洪飞、胡鹏,本科生代表王嘉黎、万高昂先后发表了获奖感言,表达了对设奖人姚毓林先生、周忻先生、方姚、方周自强奖的促成者方明伦教授以及学院资源平台、上海市智能制造及机器人重点实验室的感谢,并分享了个人在科研、工作与学习中的感想及展望。





接着,龚思怡、姚毓林、陈小平、陈然、陈方泉、于瀛洁发言。设奖人姚毓林校友、陈小平女士代表设奖人周忻校友对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并希望师生们能够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多更佳的佳绩。龚思怡、陈然、陈方泉、于瀛洁代表学校、学院感谢优秀校友姚先生、周忻先生对学校的支持,感谢方明伦教授多年如一日潜心科研、关爱师生并促成“方姚自强奖”“方周自强奖”的设立。同时,对获奖教师表达了祝贺,并鼓励师生们能够激流勇进、获得更多成就和进步。




最后,学生代表为两位捐赠人赠送了纪念品。方明伦教授将书籍《耕耘者之道——方明伦教授八十人生历程》赠予获奖者们,并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达了对到场嘉宾的感谢,并希望师生继续努力,积极促进学校在机器人、机械制造等相关学科上的发展,为建设双一流大学的目标共同努力奋斗。




颁奖典礼结束后,参与典礼的领导与获奖师生合影留念。(撰稿:吴洋/摄影:赵旻)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机自学院党委、出版社期刊社党委、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总支开展联组学习

下一条:机自学院与奥特斯中国合作成立数字化转型联合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