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机自学院党委、出版社期刊社党委、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总支开展联组学习

创建时间:  2021/09/22  王智渊   浏览次数:   返回


2021年9月17日上午,在宝山校区东区9号楼伯时会堂,机自学院党委、出版社期刊社党委、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总支三家单位开展联组学习。本次联组学习特邀著名社会学家、上海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团成员、上海炎黄文化研究会党史学习宣讲团成员胡申生教授,为与会教师带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体会——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的讲座。上海大学出版社社长戴骏豪,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王海燕,机自学院党委书记陈方泉,院长于瀛洁,出版社期刊社党委副书记杨利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严惠根,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惠珏,以及三家单位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等出席了本次学习活动。机自学院活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哔哩哔哩视频网站同步直播。联组学习由陈方泉书记主持。



胡申生教授首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四方面的伟大成就以及“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随后,胡教授从党的性质与中华传统两个视角全面诠释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揭示了我们党“一切依靠人民”的执政底气。期间,胡教授还通过详细举例,说明了在历史更替中不断总结形成的“以人为本”的优秀治国理念。最后,胡教授谈到要确信中国共产党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探索出一条共同富裕的道路,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胡教授见解深刻独到,讲述中旁征博引,语言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发人深省,让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最后,机自学院陈方泉书记作总结讲话。陈书记谈到胡教授的分享紧扣主题,特色鲜明、振奋人心,同时希望各位师生党员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自强不息,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在弘扬上海城市品格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持续不断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以及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激情和干劲汇聚到推进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撰稿/摄影:毛楷心)


上一条:机械自动化工程系田应仲、张泉和李龙课题组在《Nano Energy》发表智能感知最新研究成果

下一条:上海大学第三届“方姚自强奖”、“方周自强奖”颁奖典礼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