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2021伯时讲坛第4讲——高性能电传动系统关键技术

创建时间:  2021/11/16  王智渊   浏览次数:   返回

2021伯时讲坛第4讲——研究生学术前沿系列讲座】


报告题目:高性能电传动系统关键技术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9:00

报告方式

线上:腾讯会议

ID: 455 652 862

线下: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东区机自大楼伯时会堂


报告摘要

1.高性能矢量控制工程变频传动、负载观测器、传动系统轴系扭振分析及主动抑制、共模电压及轴电流分析,超大容量高压变频器等。

2.电气传动产业发展现状、科研工作中的理论结合实际,研究课题和日后工作的关系。


报告人简介

竺伟,教授级高工,上海大学电力传动及自动化专业博士毕业,曾任美国罗宾康公司中国地区主管、上海艾帕电力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现在任能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能传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主要研究领域:超大容量高压变频调速装置,电气传动系统高性能控制技术,电力电子装置可靠性。在电力电子和电力传动方面有二十多年的研发和科研管理经验,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参与编写专著1本,专利10余项。承担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研究课题,曾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特等奖和上海科技进步二等奖。


上一条:高光谱成像简介:无损检测和基于质量分级的工业自动化中的新兴技术和新应用

下一条:2021伯时讲坛第3讲——面向安全节能的电驱动车辆智能运动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