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自强队举行纪念毛泽东诞辰126周年主题党日

创建时间:  2019/12/27  王智渊   浏览次数:   返回

12月26日下午,机自学院临时党支部在校本部东区机自大楼604会议室举行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主题党日。机自学院自动化系党总支书记王灵老师,自动化系副主任顾申申老师,研究生院学位与学科点建设办公室杜大军老师,自强队临时党支部指导老师黄慎之出席了活动。自强队核心老队员宁羽翔担任活动主持,自强队临时党支部的部分党员、积极分子和自强队队员30余人参加了本次纪念活动。

首先,自强队指导老师黄慎之介绍,自强队已连续三年举行毛主席诞辰纪念活动。学习毛泽东思想,对自强队的思想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的乐曲声中,纪念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王灵老师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简要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缔造者、伟大领袖毛主席光辉的一生。他强调了毛主席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期望,“青年就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世界是你们的,既要朝气蓬勃,又要谦虚谨慎”。要像毛主席那样,青年时代就要关心国家命运;要锻炼身体,早日成为国家栋梁,报效祖国。接下来杜大军老师谈到,自己受党教育多年,以毛主席的青年时代为榜样,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现在遵循毛主席为人民服务的教导,去研究生部工作,服务好全校师生。自强队是培养人的平台,希望队员们要有创新精神,开拓进取,坚持不懈,认认真真搞研究。



紧接着是各组队员的PPT分享。特别是家庭组大一来自农村的新队员闫伟佳,他讲述了青年时代的毛泽东对他产生的积极影响。为此,他艰苦奋斗、努力拼搏,终于考入上海大学。智能车组的预备党员宁羽翔也分享了青年时代毛主席对他的影响,明天即将转正的他表示一定要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



接下来是各组队员的节目表演。黄慎之老师演唱了《七律 长征》 ,红军不怕远征难,用长征精神激励大家;篮球组朗诵了毛主席诗词;家庭组的潘翔宇同学现场书写毛主席诗词《沁园春 长沙》,整幅毛笔字作品一气呵成,表达了对毛主席诗词的热爱。此外,黄慎之老师和队员胡晨潇朗诵的自强队原创作品《纪念毛主席诞辰126周年,赞奋进中的自强队》以及全体队员合唱的歌曲《东方红》,将纪念活动推向高潮。



最后,顾申申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当代年轻人不单单要学好文化知识,纪念毛泽东,要学习毛泽东思想,把自己和当今这个新时代结合起来,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上大学子。他鼓励大家要不断进取,艰苦朴素,严于律己,德才兼备,也希望自强队一批批新人把自强队的精神以及优良传统传承下去。纪念活动在全体师生合影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机自学院学生会与自强队举行二级“水火箭”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条:上海大学机械工程实践工作站成立